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天水研究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7-13 浏览次数:20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7月5日上午,孔子研究院天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甘肃天水开放大学举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孔子研究院纪委书记胡志平,办公室主任张新杰,学术交流部副部长、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天水开放大学校长、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副院长李子园主持。
       胡志平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孔子研究院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集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传播、文献收藏、人才培养、博物展览五大功能于一体,以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为发展目标。此次孔子研究院在天水设立研究基地,就是希望曲阜和天水这两个同样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连接起来,共同研究、发掘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
       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孔子研究院给予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天水将进一步发挥基地的优势,与孔子研究院配合,做好天水孔子文化的研究工作。
       揭牌仪式上,胡志平代表孔子研究院向天水研究基地赠送了孔子圣像,并和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举行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