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干部政德教育培训班到孔子研究院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18-07-09 浏览次数:12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2018年7月5日下午,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燕率政德教育培训班一行54人来到孔子研究院开展政德教育现场教学。孔子研究院副院长陈晓霞陪同并进行现场教学。
       陈晓霞详细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内涵和建设发展情况。陈晓霞引经据典,从儒家的家国天下情怀、礼乐文化内涵等方面,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山水比德、中庸思想及九宫格等规划设计理念,生动系统地介绍了孔子学无常师的好学精神、在开创私学和培养学生方面的卓越贡献、从政与周游列国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孔子的仁爱、中庸、天下为公、为政以德等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陈晓霞介绍了党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仅是高尚道德修养的体现,更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培训班学员们对孔子研究院在干部政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孔子思想源远流长,孔子研究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希望孔子研究院继续深入挖掘儒家思想内涵,深入探索儒家思想与干部政德教育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