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孔子文化世界行-走进美国”系列活动在洛杉矶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6-01 浏览次数:176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解放
  “孔子文化世界行-走进美国”论坛暨孔子文化中心授牌仪式,于5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专程前来洛杉矶的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与尼山国际总裁乌兰共同启动论坛活动,并正式授予尼山国际“孔子文化中心”牌匾。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尼山国际“孔子文化中心”揭牌。左起依次为邵闻、李社潮、王大千、乌兰、廖钦和、杨逸凡和顾衍时等。 
赵美心(中)颁赠贺状,左为王大千、右为乌兰 
  当天的论坛由洛杉矶著名律师张军主持,乌兰致欢迎词时表示,此次活动的主旨是,就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交流切磋世界各国儒学研究最新成果,从中华文化当中探究当下全球治理的智慧,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王大千
张军 
  在论坛活动上,王大千以“大哉孔子:四海之内皆兄弟的人文情怀”为题、美国苏浙沪同乡会荣誉会长顾衍时以“1984年美国祭孔系列活动回顾”为题、美国华人教育基金会主席邵闻以“‘论语诠解’英文版海外推行经验分享“为题和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哲学教授孙维民等分别做了演讲。

顾衍时
邵闻
孙维民
  王大千表示,由尼山国际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孔子文化世界行-走进美国”系列活动,一方面是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一方面希望海外华人这一强大的群体,成为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力军。他认为,中华文化要想发挥其生命力,应该通过生活化、社会化、年轻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方式进行推广;这样我们的文化才能有生命力,才能一代代薪火相传。
乌兰
唐艺舞坊的小学员现场表演
  乌兰表示,”孔子文化世界行“是中国孔子基金会的重要品牌,尼山国际非常荣幸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主办“孔子文化世界行-走进美国”的活动。2500多年诞生的孔子文化,至今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享有盛誉。孔子是我们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我们在海外要把孔子的文化发扬光大。近几年来,尼山国际致力于把论语的英文版推向主流社会,送进美国的图书馆和美国大学的课堂,就是要搭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

美华总颁赠贺状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和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也在论坛活动上致辞,并向王大千、乌兰颁赠贺状。
廖钦和(中)颁赠贺状 

  当天活动的协办单位是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和美国苏浙沪同乡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美国苏浙沪同乡会会长杨逸凡、美国晨光基金会主席朱裕民和美国文化名人刘冰和东亚图书馆前馆长程洪博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5月30日,王大千一行前往美国力迈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参访,正式启动美国力迈孔子学堂,并探讨中国孔子基金会与美国力迈孔子学堂合作的发展愿景与计划。随后,王大千等还前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教育组领事进行会晤。当日下午,王大千一行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会见东亚图书馆前馆长程洪博士,并对孔子及儒家文化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来源:中国孔子网 责任编辑: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