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香港校董学会到孔子研究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8-03-15 浏览次数:15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3月15日上午,香港校董学会会长、香港孟子学院执行院长高家裕带领香港校董学会访问交流团一行37人来到孔子研究院,体验交流孔子思想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和学术交流部副部长、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并陪同考察。
       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深切感受到孔子研究院建筑设计中蕴含的儒家文化元素,切身体悟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风格以及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赞赏。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刘续兵、路则权详细介绍了孔子生平、思想内涵,以及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内涵、建设发展情况、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筹建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6日在孔子研究院召开座谈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导读式介绍。
       高家裕等客人对孔子的道德思想十分感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加深对儒家文化的了解,将孔子思想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在香港推广教育的重要元素。
       香港校董学会由香港大中小幼学校校董会成员以个人身份参与及组成,旨在管理、协助及支援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