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2-12 浏览次数:13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8年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一行,在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以及济宁市领导傅明先、李昌文等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调研,院长杨朝明、副院长刘续兵陪同调研。
       据悉,2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深入推进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发扬传统美德,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让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更红火更精彩。
       黄坤明指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任务。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情为中心,以筑牢民族复兴精神支撑为目标,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焕发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在孔子研究院,黄坤明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布局、孔子生平事迹与思想展览、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叮嘱孔子研究院一定要做好孔子儒学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