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博鳌儒商论坛暨儒商榜揭榜典礼倒计时启动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0-13 浏览次数:87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魏俊怡
    10月12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儒商联合会筹备会的负责人以及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博鳌儒商榜组委会、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的领导们共50多人,相聚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博鳌儒商论坛暨儒商榜揭榜典礼倒计时启动会议。
  会议主持人,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中国孔子学会儒商会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主任黎红雷教授在开场白中指出,儒商的核心价值就是“道济天下,德创财富”,超越“以利相交”的利益共同体,从而形成“以道相交“的事业共同体,最终成为“以心相交“的命运共同体。
  博鳌儒商榜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志峰表示,儒商会是一个不收会费的企业家组织,博鳌儒商榜是一个不收评审费的“致敬儒商”的活动。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企业精神,引领儒商氛围,树立儒商样板,打造一个创造中国未来商业管理和商业文明新模式的品牌。
  博鳌儒商榜组委会副秘书长吴睿迪介绍了12月16日至17日博鳌儒商论坛暨首届儒商榜揭榜典礼的策划方案。活动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第一天演讲主题为“中国文化影响世界”,分别由来自海内外的政要、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发表主题演讲;晚会的主题为“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论坛揭榜典礼”,将为海内外企业家树立践行儒学做儒商的榜样。第二天上午的五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与当代儒商的机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建设、儒商与企业家的精神信仰、儒商与国学公益教育事业、儒商与健康养生事业等;下午将举行儒商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温馨浪漫的闭幕酒会。禤文义、吴颢、张华团队等介绍了相关分论坛和活动的筹备情况。 
  海南省琼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济杉向大家通报了琼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多个部门组成“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接待、安全保卫、安全生产保障、卫生医疗、食品安全等六个工作组,以全力保障本次论坛的顺利进行。
  博鳌儒商榜组委会秘书长潘冬晖向大家介绍了宣传报道的筹备情况。他说,从7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黎红雷教授新书《儒家商道智慧》发布暨研讨会,到9月17日博鳌儒商榜评估体系全球发布会,再到今天的倒计时启动仪式,环环相扣,目标就是为12月份的论坛年会不断地做铺垫。届时,将有海内外100多家媒体“陆海空”式的全媒体、多媒体报道。
  随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香港、黑龙江、吉林、青海、河北、山东、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浙江、福建、江苏、江西、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安徽等地儒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分别发言,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活动总体规划提出了自己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来源:中国孔子网 责任编辑:魏俊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