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王爱良《论语》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0-27 浏览次数:14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10月26日上午,王爱良先生《论语》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孔子研究院圆桌会议室举行。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霞,青岛籍书法家王爱良以及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收藏展览部张斌部长主持仪式。
       张斌首先介绍了王爱良先生基本情况及在书法创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此次捐赠作品的有关情况。2017年初,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尊孔崇儒,王爱良依据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编写的《论语诠解》,经过近半年精心创作,完成了制作精良的小楷绢本书法作品《论语》,无偿捐赠给孔子研究院以表心志。王先生此次到访孔子研究院,在捐赠仪式举行前还专程拜访了《论语诠解》的作者杨朝明院长,并与杨院长交流了关于《论语》的思考和见解。
       王爱良介绍了《论语》长卷书法作品的创作历程。他谈到自幼对孔子的崇仰之情,2011年阅读杨朝明院长编写的《论语诠解》后深受启发,近年来在完成了《文心雕龙》、《大学》、《论语》、《孟子》等一系列国学经典书法作品之后,以《论语诠解》为蓝本,志心勤恳,创作了这部作品,希望藉此为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晓霞致辞,对王爱良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孔子研究院对王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致辞中,她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自建院以来我院取得的学术成果和学术交流方面的重要成就,尤其是世界儒学大会和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孔子研究院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的重要基地,具备良好的文化氛围和优秀的学术资源;在党中央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重要时机,王先生向孔子研究院捐赠《论语》长卷书法作品的善举令人钦佩赞赏,具有特殊意义。
       王爱良向孔子研究院捐赠《论语》长卷书法作品;陈晓霞代表孔子研究院接受捐赠,并向王先生颁发收藏证书,还将我院学术研究成果作为回赠赠送给王先生。
       捐赠仪式后,王爱良先生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