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访问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09-25 浏览次数:15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9月23日下午,伊利诺伊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达林•拉胡德,华盛顿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里克•拉森带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孔子研究院,与我院副院长陈晓霞、院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旨在增进对孔子及儒家思想的了解,推进文化间的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陈晓霞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时发表重要讲话,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进展情况和世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的目标规划等。双方交流过程中,陈晓霞就代表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她表示,孔子研究院自1996年建院,一直受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传统文化是民族之根,儒家思想已经融入中华民族血脉,不仅在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天下大同”,“礼之用,和为贵”等优秀思想也是中华民族贡献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财富。孔子研究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深刻内涵,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积极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特色、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赞赏,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推动两国友好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我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许东、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市外侨办主任李丽等陪同参加了访问活动。
       此次访问活动由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组织,该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非盈利性机构,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