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繁顺将军书法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幕
发布日期: 2017-09-25 浏览次数:16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9月23日上午,在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之际,由孔子研究院和曲阜市政协主办的“寸草春晖”孔繁顺将军书法展在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举行开幕式。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纪委书记胡志平,曲阜市政协主席、孔子后裔世界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孔令玉,山东省军区原政委、省委原常委何法祥将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军事书画院原院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学会常务副会长孔令义将军,武警部队后勤部原副政委孔令柱将军,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杂志主编、北京国韵翰墨书画院院长维佳女士,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幸胜标将军,山东省军区原参谋长、山东将军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金培昌将军以及来自济宁学院、曲阜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曲阜市书协、曲阜市美协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朝明发表致辞。他表示,圣城曲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中国书法之乡”的称号。孔繁顺将军祖籍曲阜,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几十年来,他入古创新,笔耕不辍,其书法用笔雄放,收放自如,金石气息浓厚。今天展出的作品,正是他对艺术艰辛探索与不懈追求的心血结晶。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多年来先后主办、承办各类大型书画艺术展览百余次,展出作品上万件,作品层次不断提高,规模逐年扩大。孔繁顺将军此次在孔子研究院举办个人书法展,充分体现了其对家乡浓浓的眷恋之情以及对孔子研究院的信任。希望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与有志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朋友一起,共同开创中华文化的锦绣前程。此外,孔令玉、幸胜标、孔令义、维佳分别致辞,对孔繁顺将军的优秀品格和书法造诣表示赞赏,为书法展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
       孔繁顺将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各位来宾和主办单位的感谢以及对组织的培养、父母亲友的支持、家乡的哺育的深切感恩和情谊。他表示,中国书法的山峰很高,此次举办书法展是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以后的时间里,将会以深刻的责任意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此外,他还结合个人的成长体会谈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认为只有传统文化的根扎好了,我们才能走正道、走得更高更远。
       孔繁顺将军向孔子研究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代表孔子研究院为孔繁顺将军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到孔子美术馆参观展览。据悉,此次书法展分为古今经典、军旅寻踪、唐宋诗词、随缘信笔三部分,展出作品近百件,书体贯通着遒劲大气、质朴沉实之美。展览时间将从9月23日持续至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