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视察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09-21 浏览次数:8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9月20日,在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视察孔子研究院。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等陪同视察。
       王胜俊副委员长听取了关于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的相关介绍,实地查看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浏览了我院展示的科研成果,对孔子研究院建筑中体现出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我院在儒学研究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考察过程中,王胜俊副委员长一路仔细聆听,与院领导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在“大哉孔子”展览区, 他系统了解了孔子的生平及思想,深入领会其哲学、政治、伦理、教育思想,认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深入探究孔子思想的精髓所在,挖掘孔子思想的当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他详细了解“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各体验展示区,观看了《诗经》诵读、雅乐展演、成人礼演示、碑刻拓印、陶瓷制作等项目,边观看边聆听,在体验中感受到儒家文化的精髓,认为孔子研究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充分肯定了孔子研究院在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筹备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