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郭金龙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9-12 浏览次数:9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9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来济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日上午,郭金龙到孔子研究院调研。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刘续兵等陪同调研。
       孔子研究院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孔子研究院,郭金龙观看了“大哉孔子”展和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孔子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论述文化自信,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孔子研究院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四个讲清楚”的重大课题,济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突出孔孟之乡的独特优势和特色,加强对儒家思想的研究和阐释,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