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曲阜市下派工作团关于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在孔子研究院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9-07 浏览次数:11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9月5日,曲阜市下派工作团关于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在孔子研究院圆桌会议室召开,包括孔子研究院驻石门山镇翟屯村工作组在内的济宁市派十一个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及成员,王庄镇、吴村镇、姚村镇、尼山镇驻村工作队队长,市下派办工作人员参会。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下派工作团团长王厚忠主持例会。
       驻防山镇工作队队长屈凡亭首先宣读了市委书记王艺华在8月15日上午召开的济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就精准扶贫做好五方面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要求。
       王厚忠从三个方面谈到8月15日下午学习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在全市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讲话的认识和心得体会,强调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从领导干部、村支部、农村党员、第一书记、人才支撑五个方面落实精准扶贫;要严格考核问责。
       济宁市派第一书记,王庄镇、吴村镇、姚村镇、尼山镇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及9月份工作计划。孔子研究院驻石门山镇翟屯村第一书记孔伟汇报了八月份抓党建、促脱贫、办实事、入户走访、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情况:更新、完善村“三公开”栏和四德公示榜的内容,组织翟屯村全体党员参观孔子研究院,体验儒家文化,召开党员划片定岗联户专题会议;联系坑塘治理,联系添置体育器材,积极稳妥推进翟屯村饮用水项目;将入户走访工作与党员划片定岗联户工作结合进行;将村集体公有土地合理规划,帮助发展种植业。同时汇报了九月份三方面工作计划:在保证秋收正常进行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抓党建、促脱贫的相关工作以及入户走访工作;确保第一书记项目顺利完工;为文化广场作前期调研与准备工作等。
       王厚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工作组八月份工作在党员划片定岗联户、村集体项目破题方面还普遍存在一定差距,九月份各工作组应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济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摸准底数、用准政策、找准致富路子、定准帮扶措施;要弥补八月份工作不足,抓党建不放、巩固脱贫成果、凝心聚力为村里办实事;第一书记要靠上抓,带头蹲点扶贫、解决问题,帮助做好思路谋划、协调动员等工作。市下派工作团将加强明察暗访,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据悉,曲阜市下派工作团下次工作例会拟于10月5日召开。
       会后,工作团一行参观了孔子研究院,感受儒家思想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