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突围赛结束 三强产生
发布日期: 2017-07-29 浏览次数:8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玉鸿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王玉鸿)7月28日下午,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突围赛结束,产生三强,这三支队伍将于7月31号进行最终对决。
  “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是全球首档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中学生将在节目中就儒学精粹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进行辩论,通过这种思想交锋的形式,让儒学与现实社会的结合更加紧密。
  参赛选手王恺玥:“我觉得这几天辩论赛,还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主要是我觉得和外国人,进行一场辩论非常能感受到,比如说,他们价值观、人生观对生死观一些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这种来自中西方不同文化的一些思想碰撞,是辩论赛中非常难得的一点。”
  与传统辩论赛采取正、反两方相互辩论的方式不同,本次总决赛将上演“三足鼎立”的场面,这三支队伍将采用三方辩论的形式来进行冠军的角逐。(来源:济宁新闻网 记住:王玉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