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4-26 浏览次数:14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张帆
    本报邹城讯(记者 张帆)4月26日下午,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融合了孟子故里邹城的文化特色,节目制作中心不仅将活动的题目设置为“邹城论道”,而且所设置的辩题也围绕孟子的思想展开,特别是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同时,各国参赛选手也将前往邹城外景地体验邹城元素,身临其境地感受儒家文化。活动设置专业评委4人,大众评审100人,将打造成全球首档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大赛7月将在山东邹城孟子大剧院录制,8支中学生辩论队伍将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世界名校中脱颖而出,在选手的选择上更加国际化、多元化。(来源:《济宁日报》 记者: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