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第44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学员到孔子研究院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17-06-30 浏览次数:13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6月30日,由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宝忠带领的第44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学员到孔子研究院进行政德教育培训,开展现场教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卫华,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昌文,孔子研究院纪委书记胡志平等陪同活动。
       培训班学员听取了孔子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的相关介绍,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在“大哉孔子”展厅,学员们仔细听取了关于孔子生平及其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的讲解和释读。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讲话精神解读,认识到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传递了中央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重要信息。
       学员们一路仔细聆听,详细了解,认为孔子思想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孔子儒家文化有了切身的体验,对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并对孔子研究院在儒学研究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