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国和伊比利亚半岛文化交流活动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30 浏览次数:13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邓田田
       2017年6月29日,西班牙和安道尔学者应孔子研究院的邀请来曲阜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由我院联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澳门理工学院共同完成。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学术交流部副部长、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等人与西班牙和安道尔学者就儒家文化研究和传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续兵向客人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说,各位都是西班牙和安道尔两国文化教育的精英,为国际交流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也会加强与各位所在大学的交流和项目合作,为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文化功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讲话精神,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后,学者们还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实地体验了儒家文化。他们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风格以及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在今后继续加强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