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和省委组织部考察团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干部政德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17-06-26 浏览次数:12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华静静
       2017年6月23日,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党员干部和省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一行58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干部政德教育现场教学。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陪同考察,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进行现场教学。
       刘续兵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特色、建设和发展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儒学高端人才引进和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建设情况。在大哉孔子展厅,他向考察团讲解了“四子侍坐”,提出孔子的政治理想和今天的“中国梦”都是以人类的共同福祉为落脚点,并详述了孔子的生平及其思想,认为在学术、教育、治国理政方面,孔子都是创新的先驱,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典范。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他详细介绍了座谈会的情况,并谈到几点体会:“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中央领导集体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是个人高尚道德修养的体现,更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总书记提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研究孔子及儒家思想,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考察团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路线,一路仔细聆听,对孔子研究院在干部政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孔子思想源远流长,孔子研究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希望孔子研究院继续深入挖掘儒家思想内涵,深入探索儒家思想与干部政德教育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