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鲲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6-09 浏览次数:19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邓田田
       2017年6月8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鲲一行3人在济宁旅游发展委员会、曲阜市旅游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调研。我院副院长刘续兵陪同调研。
       刘续兵向张鲲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的有关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孔子生平、教育成就以及学术贡献等,对孔子的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进行了系统的解析,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
       张鲲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孔子行教像、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考察过程中,他们不时驻足,详细询问、深入了解,认为孔子思想、学说所散发出的朴实、真诚、深邃的理性、智慧,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能够不断地产生启迪与教益;并对孔子研究院建筑所包含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我院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