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孙传宏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7-06-08 浏览次数:18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6月7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孙传宏,山东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史遵衡一行12人在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就“两看三强”(看发展、看变化、强责任、强素质、强能力)专题开展考察活动。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陪同考察。
       杨朝明向孙传宏一行总体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博学于文 行己有耻”院训石刻,指出孔子研究院是研究孔子儒学的专门机构,一贯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孙传宏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对孔子研究院建筑所饱含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赞赏,一致认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希冀孔子研究院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