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景德镇市委常委、秘书长吴隽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5-25 浏览次数:12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5月24日,景德镇市委常委、秘书长吴隽带领考察团一行6人就“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吴隽一行主要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论语钟亭、辟雍广场、山高水长浮雕壁画展、大哉孔子展厅和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特色、孔子的生平和思想体系、中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整体了解和把握。
       考察团一行对孔子研究院建筑所包含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我院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孔子研究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在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很多经验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