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5-18 浏览次数:16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华静静
       2017年5月17日,孔子研究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大友,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志平,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续兵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志平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胡志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副院长刘续兵宣读了《孔子研究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李大友作重要讲话,提出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以真学实做的扎实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形成“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生动局面;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同时,也是实现我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在具体贯彻落实上,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责任考核体系,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典型引路,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
       最后,胡志平就抓好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