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中国家规》《八德诠解》:讲述传统故事 挖掘信念力量
发布日期: 2017-04-23 浏览次数:133 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 作者:kza
    2017年4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同期声:《中国家规》和《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日前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两部图书用讲述传统故事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读者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2017年4月2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同期声:《中国家规》讲述了中国历史上50个有影响的家庭或人物的家规、家风故事。《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则引用大量历史典故与现实事例,阐发了中华传统八德新的时代内涵和价值意义。两部新书读者定位主要是广大党员干部,兼顾社会大众。通过经典故事,介绍解析挖掘理想信念的力量,让党员干部从优秀中华传统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在思想上构筑防腐拒变堤坝,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图书简介
《中国家规》
  《中国家规》一书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在名牌栏目“中国传统中的家规”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历史文化精品读物。 本书主要讲述中国历史上50个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的家规家风故事,摘译经典家规家训200余条,穿插古籍故居、地域风光等珍贵图片500余幅,编录大量历史文化知识和人文地理信息,全景式、多方位展现中国传统家规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人文魅力,用中国家规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彰显中国自信。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是一套以阐释中华传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主要内容的通俗理论读物,由著名学者、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担纲主编。《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共70余万字,分为《孝德诠解》《悌德诠解》《忠德诠解》《信德诠解》《礼德诠解》《义德诠解》《廉德诠解》《耻德诠解》共8册,分别阐释了德目的起源、涵义和本质,论述了该德目与个人修养、社会和谐和国家治理的关系。(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