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团到孔子研究院采访
发布日期: 2017-04-27 浏览次数:8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4月26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省内主要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等媒体记者及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组成的“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团一行到孔子研究院采访。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霞陪同。
       采访团一行主要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陈晓霞在陪同考察过程中,系统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特色、孔子生平、儒家思想精髓,并谈了关于党中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认识和体会。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陈晓霞向采访团介绍了基地的设立和建设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11月26日在孔子研究院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指出,在曲阜建设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使国外学生看了“三孔”,再到孔子研究院进行深加工、再提升,体验中华文化,发挥曲阜文化的优势,是可行的。采访团就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体验基地在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的独特地位和意义以及体检基地建成开放时间、开放形式等问题进行采访,陈晓霞一一进行了解读和回答。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宣传报道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入扎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团一行到孔子研究院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