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贵阳孔学堂代表团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3-29 浏览次数:16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3月28日下午,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一行9人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

贵阳孔学堂代表团在孔子研究院考察
       徐圻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我院领导李大友、陈晓霞陪同考察。李大友向徐圻一行总体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的情况以及世界儒学大会和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有关情况。在“大哉孔子”展厅,陈晓霞全面介绍了孔子的家世生平、教育成果、从政经历、学术贡献等,系统解析了孔子的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陈晓霞详细介绍了当时座谈会的有关情况,解读了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区,徐圻一行驻足浏览,对孔子研究院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赞赏。

座谈交流现场
       实地考察后,徐圻一行与我院党委书记李大友、院长杨朝明、副院长陈晓霞、信息联络部负责人齐金江研究员、学术研究部负责人孔祥安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李大友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大友表示,孔子研究院作为儒学研究专门机构,致力于孔子儒学的研究阐发、对外交流和普及推广,希望与贵阳孔学堂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朝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朝明表示,双方合作已达三年之久,此次再聚首,探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加稳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文化需要交流融通,中国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正是有了孔子文化,中华民族比世界上其他的民族更和平、更和睦地生活了几千年。要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需要了解我们的文化、正确认知我们的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希望双方持续努力,加强学术方面的合作,共同将两办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意见贯彻下去,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徐圻在座谈会上讲话
       徐圻表示,做好文化工作,文化设施和文化理念都是必需的,文化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双方建立经常性的、稳固性的合作关系,深入探讨学术、交流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向,通过项目、活动的方式加强合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陈晓霞在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