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张春贤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3-28 浏览次数:11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巨,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参加调研活动。孔子研究院领导李大友、杨朝明、刘续兵、陈晓霞陪同调研。
        在孔子研究院,张春贤视察了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情况,考察了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李大友书记总体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大哉孔子”展厅,刘续兵副院长全面介绍了孔子生平、教育成果、学术贡献等,系统解析了孔子的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杨朝明院长详细介绍了当时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有关情况。在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区,张春贤驻足观看,对孔子研究院成果尤其是《论语诠解》和《孔子家语通解》给以赞扬,对孔子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寄予厚望。张春贤详细听取了孔子研究院的相关介绍,孔子及儒家思想简述的讲解,对孔子研究院现场教学点给予充分肯定。
        张春贤强调,把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基层党建工作,切实真学实做细改,在深化拓展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他指出,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传统文化资源富集,特别是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内容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治国安邦、为官从政、修身养性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开展干部政德教育培训,对于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自身为政道德修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济宁、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政德方面的论述,以进一步打造鲜明时代特色的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为抓手,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德素质发挥更大的现实作用。

(图/孔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