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省直老干部联络员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7-03-17 浏览次数:13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邓田田
       2017年3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李延良带领省直老干部联络员一行15人在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继红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我院党委书记李大友、副院长陈晓霞等陪同考察。
       李大友书记向李延良一行介绍了我院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在儒学研究与交流方面的相关情况,表示孔子研究院扎根圣城,致力于做好孔子儒学研究与交流工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孔子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陈晓霞副院长向李延良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建筑特色、设计内涵,着重介绍了世界儒学大会和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有关情况,并引导其先后参观了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以及海外儒学展等。陈晓霞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孔子生平、教育成果、学术贡献等,系统解析了孔子的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在海外儒学展厅,李延良一行参观了以图片、雕塑、绘画等形式介绍的儒学发展和孔子思想在海内外的影响,并表示仔细参观这一展览,如同浏览一部孔子思想简史。
       此外,李延良一行还考察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我院在工作创新上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更加深刻体会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且希望今后加强学习交流。